当前位置: 首页 >> 学习资料 >> 正文

【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】主题教育征文作品展示:心有阳光,明媚灿烂

2019-11-28 阅读次数:

孟子在《孟子·尽心上》中提到“穷则独善其身,达则兼善天下”,这句话对我影响深远,我想这就是我作为共产党员的“初心”。

读大学时,便加入了学校志愿者协会,就这样我遇到了我的入党介绍人,星火志愿者协会会长,我叫她杨姐姐。她时常跟我说,作为一名志愿者,尤其是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,要在志愿服务中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,学会耐心、热爱、包容和奉献。在她的影响下,2008年我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,要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。在她的带领下,我积极参加各种志愿服务活动,每周都行程满满,过得充实而快乐。

敬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,在周末我会跟志愿者小伙伴一起去敬老院陪伴孤寡老人。有一位老人我已经忘记了她的名字,只知道她祖上是江苏这边的富家小姐,后来移居西安,她总是抓着我的手一遍一遍重复着问我很多同样的问题,虽然他们的记忆是短暂的,甚至是健忘,但是他们像孩子一样单纯,骄傲的跟我聊他们的孩子、他们的子孙。在陪伴的过程中,我学会了耐心倾听,去理解。

孩子是未来、是希望,在杨姐姐的介绍下,我认识了西安邮电大学的美女志愿者小秦,恰好她也是一名共产党员。在她的帮助下我结识了一部分外来务工子女,我和小伙伴利用周末时间,从城东赶往城南,去陪伴他们写作业,教他们知识和做人的道理,和他们做游戏,陪伴他们度过一个个充实的周末。后来,我和小伙伴一起在学校周围的村庄通过挨家挨户一个个走访,确定需求和人数,也开展了免费周末家教的活动,将服务人群辐射到校园周围,取得了很好的成效。

在不断接触、不断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过程中,我认识了更多来自不同大学的优秀学子,其中有一位“陕西支教第一人”——西北政法大学的马永红,这个被凤凰卫视称为“跨世纪的共产党员”的人。听过他的事迹,见过他本人后,我心里暗暗发誓,我也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,要凭自己的努力,带着青春和激情为社会做一点贡献。在他的带领和指引下,2008年我先后两次参加陕西高校联合组织的支教活动,去往陕西蓝田县辋川乡和咸阳三原县支教。暑假,我们一行十人结伴跨越秦岭来到辋川乡开展支教活动,到现在我都记得震后的教室不能使用,我们就顶着酷暑在厂房外的空地上教小朋友学习和游戏。同行的其他志愿者都是陕西各大高校的翘楚,从他们身上我看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。同年寒假在咸阳三原县,也是来自陕西各大高校的志愿者汇聚一起开始了支教之旅。这次支教印象最深的是几个人只有一壶热水,大家轮流用同一盆水洗脸洗脚的场景,到现在为止于我都是特别的经历,真的是记忆尤深。

2010年经过党组织考核,我顺利转正成为一名正式的共产党员,身上更多了份责任,更不敢马虎。毕业工作后,有机会结识了民间公益组织作业本基金会的朋友,便践行我的“初心”,开始资助青海等边远地区的小朋友,目前已经资助了2位,我的初衷是希望他们能够好好学习,改变自己的命运。现在我也会经常以各种形式捐助偏远地区的孩子们,有时候是一双手套、一双鞋,一件棉衣、一套文具,这些东西在你我看来微不足道,或许只是一杯奶茶的价钱,却可以让他们冬天不会冻坏手脚,可以有件御寒的衣服,每次看着传来孩子们单纯美好的喜悦,心里为能够让他们开心而感到高兴。

在这次“不忘初心,牢记使命”主题教育中,我也一直再问自己我的初心是什么?我想它并不伟大,甚至很平凡,那就是我希望作为一名共产党员,能够在顾好小家的同时,也能造福于社会这个大家,尽己所能,常怀感恩心,以最大的善意去热爱学生,热爱我的朋友,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。心有阳光,明媚灿烂。我想我会一直怀揣这种善意,点滴汇聚成河,并且不断影响周围的朋友,让更多的人加入到公益的队伍中来,让世界充满爱,为社会做一点自己的贡献。

上一条:【党建知识】《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》知识自测
下一条:【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】主题教育征文作品展示:我身边的农林党员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