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>> 学习资料 >> 正文

【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】主题教育征文作品展示:我身边的农林党员们

2019-11-28 阅读次数:

2019,是我来到学校工作的第十三个年头了。十三年间有幸接触到了一个又一个鲜活的农林党员们,他们有的是我的领导、同事,有的是我的师傅、学生,在频繁的工作生活接触中,他们总在不经意间温暖到我、照亮到我。

老戴是我入职后的直属领导,是一个60后的老党员,也是我来到学校工作的引路人。刚开始到岗,凡事摸不到门道,他总是在关键时刻看似不经意的帮我一下。要是第二天的事情比较重要,晚上他还会专门打个电话过来再提醒一遍。作为80后的我,过惯了大手大脚的生活,在家里都是我前脚开灯,妈妈后面关灯,从没关注过用水用电的问题。老戴见我这方面比较神经大条,离开办公室前,总是嘱咐我不要忘记关掉电灯、空调、电脑、打印机等设备的电源,不厌其烦的讲注意用电安全,同时也可以节约资源,减少学校开支。现在的我,每次见到人走电开,总会习惯性的去关掉电源,脑海中就闪现出他当时叮嘱的样子。一同工作的7年间,他没有什么豪言壮语,但就是用自己的言传身教影响着我,教我做一个耐心的服务者、关心学院发展的主人翁。

阿文是一个值得让我骄傲的学生,大三就入了党。我还记得,入学时候他在班委竞选会上讲,“一个学生如果不学习,那和一条咸鱼有什么区别?”讲真,见惯了太多的学生浑浑噩噩的混日子,刚开始我是怀疑他的决心的。但是他却用流光溢彩的大学三年给我上了一课。阿文不但专业成绩优异,拿到了当年二级学院唯一的国家奖学金;在创新创业、科研和社会实践中都有着不俗的表现。获得省级创新创业类奖项4项,受理国家发明专利3项,第一作者发表科研论文1篇,志愿服务累计1000多小时,“携手青春,助力未来”暑期夏令营中获得团省委学校部一等奖,获学校全额资助赴美游学……他真的用自己的努力与付出为自己赢得了梦想。因为是定制村官班的学生,毕业分配时,他所在镇的五个村的职位任他挑选。

进校十三年间,经历了创建国家示范性高职院、申报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两件大事。见到了太多我身边的农林党员们,他们有的是领导干部,有的是普通教师,关键时刻,他们都是以饱满的精气神迎接着挑战。“国示范,这对学校发展太重要了”,“中特高,这至少是一件影响学校未来10年20年的大事”,这些话总是在他们的嘴里不经意的冒出,每个人都在心里关心着学校的发展,关心着学校的未来;也在行动上义不容辞,对每一次的加班都毫无怨言。记得创建国家示范校时,一行人半夜两点离开集中加班的图书馆,大雾弥漫,艰难前行,大家心里却是并肩作战的豪情;记得“双高计划”申报的攻坚阶段,领导和老师们中午就在集中加班的办公室靠在椅背上小憩,不经意瞥到的正值盛年的领导两鬓白发;携手前行的日子里,为了某个工作问题争得面红耳赤;假日出行的旅途中,为了紧急的工作连夜赶回工作现场……他们,让我看见大格局,大视野和大情怀,让我看见一个共产党员应当具有的坚韧与果敢,勇于站在教育改革的风口浪尖,他们鼓励我不断探索,仁爱敬业,用独有的人格魅力和教育情怀影响着我的学生。

近日,我院成功入选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院(A档)拟建单位,这是对学院工作的充分肯定,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,蕴含了全体农林人的梦想。农林教职工有近73%都是中国共产党员,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着最初的承诺。近百年耕土耕心,几代人培桃育李。筑梦的道路必然艰辛,庆幸有志同道合的伙伴同行,坚定信念,我们,都是追梦人,心之所向,身之所往。在新的“双高”建设的征程中,不忘初心,牢记使命,必将带领我们飞得更高,走得更远,谱写出更新更美的华章!

上一条:【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】主题教育征文作品展示:心有阳光,明媚灿烂
下一条:【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】主题征文获奖作品展示:在为少数民族学生排忧解难中践行初心和使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