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>> 学习资料 >> 正文

【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】主题征文获奖作品展示:我的初心和使命——“责任、服务、奉献、创新”

2019-11-28 阅读次数:

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,为中华民族谋复兴。作为一名教师党员的我,在不同工作岗位上“初心”最直接的表现形式又有不同。比如,在做学生工作的时候,“初心”是一切为了学生,为了学生的一切,为了一切学生;在做党员干部的时候,“初心”是执行政策部署,服务广大师生,推动学校发展。回顾15年来的工作,我始终以“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”和“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”,积极投身于学生工作的洪流之中,所以按照我的理解,我认为初心和使命就是责任,是服务,是奉献,是创新。

  1. 我的初心和使命是责任

    一个人工作上优秀不优秀,并不取决于你的工作有多重要,贡献有多大,而在于你是否能兢兢业业地工作,把工作出色地完成,那你就是优秀。在工作中,我基本上都是亲力亲为,首先要求别人做到的,自己要做得到,其次身先士卒,自己操作一遍,否则没有办法指导团队开展工作,或者团队在请求你帮助的时候,发现你是个外行。

    学生工作是一门科学、专业性很强的一项工作,不来此地,不知自身尚浅薄,来到此地,常有一种河流见到大海的干涸之感,深觉自己理论功底急需增强,新思想、新政策还要学深学透。要不断加强学习,让自己的内心变得充盈。这种学习不同以往的上级要求学什么,也不是走马观花看一看,要沉下心、俯下身、融入情,要写在纸上、记在心里,落实于行。作为学生工作者,一言一行都是一面旗帜、一个标杆,必须要在工作中养成做实做细的习惯,绝不能犯下任意一个“小错误”。

    在工作中我始终把使命担当作为永远的责任,在难题面前敢于开拓,在矛盾面前敢抓敢管,在困难面前敢担责任,不躲事,不推事,不误事,肯干事。始终保持高昂的激情和坚韧不拔的斗志,扎扎实实,尽心尽力,为基层服好务、解难题、办实事。

  2. 我的初心和使命是服务

    我一直坚守的信条是:学生有任何问题和困难到我这边,我都得接下来,帮忙处理,我能解决的,在不违背原则的情况下迅速解决,不能解决的,需要上级部门处理的,我会积极帮忙联系,并且会对事情进行跟踪到底。多年以来我是一直这样做的,我也把这种信条带给我身边的人。

    帮学生找工作,逐个单位分析,直至落实岗位;帮学生投票,在各大群发红包进行拉票;资助困难学生,积极组织捐款等均不遗余力。工作中,同事和家人经常会问:“没日没夜的为学生操心,值得吗?”。其实于我而言,学生工作不仅是一份工作,更是一份承担着学生信赖的责任。正是这份信赖,让每一次服务都需要认真的对待,让每一次活动都不只是活动,让每一次谈心都变得更有意义。未来,我将继续秉持责任之心面对工作,围绕学生所需、所想、所盼,努力为学生办好事、办实事,不断增强学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,尽一切所能服务好每一位学生。

    三、我的初心和使命是奉献

    坚定“莫问收获、只讲耕耘”的信念,将每件事谋到实处、落到实处。因为岗位的特殊性,在每天的工作中,手头上常有五六件任务同时交叉处理,常常都是急事、难事、繁事、琐事交织,加班是常态,有时并不是单位要求加班,就是一心想把事情干完可以缓一下,但事实上事情永远也干不完!哭过、恼过、焦虑过、抱怨过,但初心入磐,使命在肩,再苦再累也无悔。

    心无杂念,淡然面对一切。这么多年,为集体争夺了很多荣誉,于个人而言,一不能职称晋升,二没有奖金福利。有人说我傻,在拼命为集体奉献的时候,别人已为自己积累了很多资本!其实,怎么说呢,这也许就是我的初心,一颗奉献、敢于行动,愿意付出的心,有了这颗心,就会“痛并快乐着”,不管是冲锋陷阵,做最辛苦最难的事情,还是精益求精,做最完美最棒的工作,都是美的、是甜的,就不会患得患失。奉献没有休止符,任何时候都需要奉献。

    四、我的初心和使命是创新

    新时代、新气象、新作为,不忘基础,不吃老本,挑战创新!其实说起来容易,做起来却很难,因为要花费比原来至少超5倍的时间和精力,以一个主题创新活动举例,前期活动策划、联络对接、氛围营造、思想引领,现场人员组织、安全管理、设备保障、流程实施,后期新闻撰写、视频剪辑、照片美化、外宣推送,为了呈现最好的主题活动,花费一个月的时间也实属正常。外宣很重要,一则是对我们活动的一个肯定,二则是对我们学校的一个宣传,我一直信奉“低调做人,高调做事”的原则,有很多人不理解,对我也产生种种误会,受过很多委屈,流过很多泪水,但我想我依然会坚持。

    我喜欢富有挑战的工作,所以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不断创新思路,创新方法,把学生、党建、团建、招生就业、创新创业等基础工作做扎实、做充分、做透彻,为学校事业的新发展站好岗,放好哨。

    心中有组织,就会充满前进的力量。与外面繁华热闹的世界相比,学生工作是清苦的,从早上坐到办公室一忙就到天黑,应证了”日月星辰悄悄升了又落,我却不知道白天黑夜的存在……”只有牢记“我是组织的人”,干事创业便拥有了坚强后盾,才能在寒来暑往中,风雨兼程地坚守岗位!

    最后,我想说的是:说一千道一万,还不如撸起袖子加油干!让我们披荆斩棘,磨砺成自己的榜样!

上一条:【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】主题征文获奖作品展示:在为少数民族学生排忧解难中践行初心和使命
下一条:【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】主题征文获奖作品展示:我认识的亚夫和亚夫精神